guan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博文

平凡中的亮点--观黄山带缺憾的日落

已有 2902 次阅读 2014-6-23 11:1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黄山日落缺憾与完美

没想到,我贴的黄山观日竟与多天前张庆费网友所贴是同一天的日出。他非常确切地指出并生动描述了那天日出的“缺憾的美丽”。

是啊,完美是很难得到,但又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

由于那几天是雨季中难得的晴天,所以在27日和28日的两个傍晚,我们先后到丹霞峰和光明顶盼望一睹完美黄山日落的情景。但难随人愿,虽然白天晴空万里,可到傍晚日落方向又出现了较厚的云雾,笼罩着天际。只好 拍了一些有更明显缺憾的日落照片。

不过,缺憾中也有亮点。落日前被照亮的碎云仍显示了一定的美,以下两张分别摄于丹霞峰(27日晚)和光明顶(28日晚)





我爱人更是注意到其中的奇妙,并用手机拍下:





看,那片碎云像什么? “从天堂飞来的凤凰”,我爱人这么说。

啊!什么是完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3379-805802.html

上一篇:黄山观日出
下一篇:有趣的北京地区白头鹎(含鸣叫与求偶录像)
收藏 IP: 108.72.125.*| 热度|

4 朱晓刚 张庆费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