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博文

这里今夜星光也灿烂

已有 2517 次阅读 2014-4-5 22:0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猎户座大犬座天狼星

由于天晴,今晚9点左右,从我家西侧窗口向西偏南可清楚望见猎户座和大犬座的天狼星(左方发蓝最亮的星)(照片1)。它们悬挂在小山头上五色彩亭上方,照片2是白天拍的彩亭(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而建)照片。为看清照片上的星星,须将环境光线调暗,最好下载第一张照片原照放大,可见到十余颗星(或星团、星云?)。



照片1. 猎户座与天狼星 原照:

IMG_6558.JPG




照片2.  京溪小区山上的五色彩亭。


但愿北京的空气尽快治理好,使得天天有这样的美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3379-782387.html

上一篇:美丽动人的密云水库
下一篇:怎能不陶醉(I)
收藏 IP: 114.249.187.*| 热度|

1 康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