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博文

春天的祝福--黄鹂登枝

已有 4895 次阅读 2014-2-8 06:0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杏花, Hooded, Oriole, 连帽黄鹂

去冬以来,加州干旱(这几天正下雨),有一些野桃花、杏花开了,预示着春天就要到来。


在苦思一些困难问题之暇,忽然联想起我家院子的杏树去年开花正旺时(三月份),一只异常漂亮的鸟飞到杏树上抢食杏花。我爱人先发现,急忙告诉我。我们慌忙找到相机,隔着窗玻璃连拍几张。很快该鸟发现我们,迅速飞到30米外邻居的另一棵杏树上继续抢食杏花。打开窗玻璃,从远处又拍了多张。现选出几张供分享:









经查问得知此鸟英文名为Hooded Oriole, 中文译为连帽黄鹂。


过后,我们没有再见到该鸟,不知它们平时栖息何处。它像在最美好的春天上帝派遣来的使者,向大家做春天的祝福。


望今年的春天更美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3379-765519.html

上一篇:建议用广义局部Floquet指数代替李雅普诺夫指数
下一篇:吸引性相图及潜藏在复杂吸引子的结构
收藏 IP: 108.72.125.*| 热度|

10 吴国林 尤明庆 刘光银 张叔勇 苏德辰 徐晓 朱晓刚 杨正瓴 anran123 uneyec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