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s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isman

博文

意大利地震柱的地震层析图像依据

已有 4614 次阅读 2011-11-7 12:5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face, xml, 意大利, 地震层析, 地震柱

 

 

意大利地震柱的地震层析图像依据

 

Seisman

2011.11.7 初稿)

 

Serge Lallemand • Francesca Funiciello编纂的《俯冲带地球动力学》(英文版Subduction Zone GeodynamicsSpringer-Verlag Berlin Heidelberg2009)一书中,可以找到意大利地震柱的地震层析图像依据。

Rinus Wortel等编纂的第二章Continental Collision and the STEP-wise Evolution of Convergent Plate Boundaries: From Structure to Dynamics2.1节提供了意大利西西里附近地区的地震层析结果,如图1所示。

 

 

1  通过bijwaardspakman2000)的BS2000地震层析成像模型做出的sicily-tyrrhenian区域的水平剖面,在不同深度上给出了P波速度相对于周围环境速度异常的百分比。周围环境速度随深度的变化参考ak135一维速度模型(Kennett等,1995)。白色圆点表示地震震中。(图据Rinus Wortel等,p.50,说明文字由原文翻译—原文见图1左上角)

 

    1显示了一个由地表向下朝着西偏北方向斜插P波高速异常区。对比我们在地中海地震柱定义中该地区的地表地震平面分布三维图像(图2)和立体三维图像(图3),情形是十分吻合的。相比之下,我宁愿叫它地震柱。

 

2  意大利地震柱的地震平面三维分布

 

3  意大利地震柱立体三维图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2558-505496.html

上一篇:我对俯冲带的困惑与解脱
下一篇:汤加地震柱的地震层析图像依据
收藏 IP: 222.240.19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