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色 COLOR SC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小水獭 ☆Enjoy Life ☆Do Science☆

博文

迟来的敬意 致李小文院士

已有 5538 次阅读 2015-1-31 16:41 |个人分类:剑胆琴心|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李小文

我刚来科学网的时候,大概在2007年底。科学网博客才刚运行半年。那时候这里人不多,来来回回就几个人大家都面熟。李小文院士自称黄老邪,很风趣很平易近人。可是他的遥感我又不懂。他谈论政治,说实话我不太愿意感兴趣。所以其实和他没有交流过

但是他的风格还是烙入了我的脑海,所以在腾讯新闻上看到布鞋院士这个词, 还没有看文稿。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小文,一看介绍文字,果然是他,太神奇了。

今年年初,他竟然突然去世了。一看年纪只有67岁,我觉得太突然了。很惋惜。在科学网各位博主的纪念文字中,我看到他拒绝肝移植,当时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拒绝呢?器官移植是个很成熟的医疗手段。

直到看到Arthur Caplan 的理论 killing on demand,如果要在三周内得到移植的器官,那意味着要杀一个人,而不是等到车祸或自然死亡得来的器官。这是很震惊的理论。如果是对的,那么在目前,拒绝器官移植是人道的。

这会是真的么? 采血,记录数据,计入数据库。当有人需要,就制造车祸、失踪,取得器官。那么平民不就是待宰的羔羊?!我不敢这么想,可是如果有高额利润,会不会有人这么干呢?人贩子都有,贩卖器官,也不是想不到的事情啊。不敢想下去。有没有人来告诉我,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之所以不理解李老师,还是因为觉悟没有李老师高啊。

最后,再次向李小文老师表示真心的敬意。

桃花岛上,笑颜依旧在




深切缅怀李小文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25-864395.html

上一篇:使用Image J 合并彩图 Merge images (第五弹)
下一篇:10日的记录
收藏 IP: 146.9.244.*| 热度|

24 吕喆 刘洋 陈湘明 苗元华 武夷山 汪晓军 陈永金 王鸿飞 李永丹 李志俊 何士刚 张丽娜 余世锋 刘全慧 罗帆 王春艳 孟庆仁 程娟 赵凤光 physicism zhoutong ruby1990 xqhua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