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色 COLOR SC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小水獭 ☆Enjoy Life ☆Do Science☆

博文

进化树猜想

已有 9303 次阅读 2017-1-28 12:09 |个人分类:活色生香de生物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进化树



现在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可以追溯到同一个祖先。因此,许多人类的功能、疾病可以在小鼠甚至线虫、果蝇上进行研究。而我一直有一个猜想,是不是在最初的时候,有很多个“种子”,而只有一个的子孙后代演化成为了现在地球上的所有的生物。也就是说,进化树不是只有一棵,而是一个树林,而其中只有一棵树长成了参天大树,其他都夭亡了。而这棵树新长出来的分支,就占据了其他小树的生态位。而在以后的岁月里,这棵优势树上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即有些分支先繁荣了,又灭绝了,而它们所占据的生态位,被别的分支新长出来枝丫所占据……


2017年年初,我买了一个wacom影拓数位板,这幅图就是用数位板画出来了,非常好用,我喜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25-1030261.html

上一篇:站在血污上,吐露真诚的心声
下一篇:神经细胞发育最后一步——突触联系的形成
收藏 IP: 76.112.152.*| 热度|

23 蔡小宁 宁利中 侯沉 张士宏 陈楷翰 吕洪波 马志超 张珑 吕乃基 彭真明 徐晓 应行仁 马德义 卫军英 张操 邵鹏 汪晓军 杨正瓴 gaoshannankai sqcrft xlsd dulizhi95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