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fracta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fractal

博文

首届全国青年渗流力学学术会议暨华中地区岩石物理前沿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

已有 2899 次阅读 2018-10-11 14:5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首届全国青年渗流力学学术会议暨华中地区岩石物理前沿论坛

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


       9月21日,首届全国青年渗流力学学术会议暨华中地区岩石物理前沿论坛、湖北省第三届渗流力学前沿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隆重召开。来自日本静冈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河海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60余家国内外研究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17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学家与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渗流力学专业组、湖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岩石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地球内部多尺度成像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协办。本次会议以“融合与创新:渗流力学与岩石物理共生发展”为主题,面向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国内外专家们围绕渗流力学和岩石物理学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2日,大会安排了13个主题和特邀报告,分别是来自日本和国内著名高校的“四青”学者。23日,大会设置了3个分论坛,分别就多孔介质传热与传质分析、渗流与物理实验方法与技术、计算渗流力学与岩石物理三个专题开展了50场分会场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热烈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会由蔡建超主持。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渗流力学专业组青年委员会会议,商定下届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2020年5月在青岛承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9881-1140262.html

上一篇:应用人工神经网络模型估算不同气体组分和不同储集层原油的最小混溶压力
下一篇:南华盆地成冰纪氧化还原环境和有机碳堆积机制: 大塘坡组沉积物铁元素,硫、碳和氧同位素分析
收藏 IP: 218.199.1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