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w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sjws

博文

定量遥感的问题

已有 4866 次阅读 2011-4-3 16:48 |个人分类:学习与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气象, 定量遥感, 处理流程, 多日产品

作为一个外行接触了一年多定量遥感,有一些困难和问题,记录一下,请指教

1.气象数据内插问题
   气象数据使用的规范性与内插模型。首先不能仅使用一个影像内部的气象站数据,这应该写入规范。

2.传感器波段宽度,中心波长与需要的波长不相符的问题。怎样确定有效波长的响应?

3.多日产品与单日产品的问题。云的检测,多日数据的有效合成。从时间序列影像如何更有效去除云、大气.....等各种参数的影响?其中有什么规律性的约束?

4.几何纠正与辐射校正的顺序问题;纠正中采样方法的影响。理论上最近邻采样对辐射没有影响。

5.土壤线的有效计算:一次扫描算法,整数化尺度因子对精度的影响,NIR最小值的统计个数,粗差剔除。

6.暗像元法结果的内插算法。三角网、距离倒数加权、克里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8893-429356.html

上一篇:调制传递函数MTF
下一篇:距平类指数
收藏 IP: 202.114.114.*| 热度|

2 李小文 liguoshuai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