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kwi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kwin

博文

【转】奇妙的流体力学动态之美

已有 4334 次阅读 2015-1-1 01:38 |个人分类:数学轮子|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14-12-31 10:45:27

来源

  • 米尔顿·范·戴克奖作品,显示了一个人吹灭火柴时的气息流动。

  • 米尔顿·范·戴克奖作品,显示了激光光束击碎墨滴时的情形。

  • 实验室中制造的翻滚的云,可以看到在面板上凝结的呈六边形的密集水滴。

  • “流体运动图集”奖的获奖作品,高速摄像机显示出水滴滴落在沙子上的情景。

  • 米尔顿·范·戴克奖作品,液滴振动时的情景。

  • “流体运动图集”奖的获奖作品,显示了飞溅的水花。

  • “流体运动图集”奖的获奖作品,显示了气泡塌缩时的情形。

  • 小狗在喝水的时候会把舌头向后卷起,像汤匙一样把水捞进嘴里

一点说明

第一个图使用的是纹影成像技术(Schlieren Photography), 在紋影攝影技術(Schlieren Photography)的應用 你可以找到一个简单的介绍. 神奇物理:可以看见空气的光学成像里面有更多的视频. 我也看到过有关的专业论文.

和最后一个图相关的新闻也很多, 有兴趣的可以查看果壳上的讨论为什么狗喝水总是洒一地? 和科学网的新闻研究证实猫饮水方式比狗的更加高效可行.

◆图片表格公式代码完整版请参看【转】奇妙的流体力学动态之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8663-855486.html

上一篇:GROMACS中文手册第3章:算法 1-2节
下一篇:Windows下的命令别名工具doskey
收藏 IP: 130.184.197.*| 热度|

2 苏力宏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