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我的金三角

已有 2847 次阅读 2007-8-5 07:44 |个人分类:生活

 

古丽亚同学让我给17号晚上的报告起个题目,我琢磨了半天,想出:

金三角-网络时代对科学、人文和兴趣互动的感受

这个三角关系的每一角看起来都很装,不过我认为人的生活中不能缺少装的成分。如果我们不认真看待科学,那么科学也就会不认真看待我们。人文和兴趣也一样。

其实在我脑子中,有一种东西可以取代兴趣,那就是宗教体验。我承认我还没有宗教体验,所以我就强调兴趣了。我在报告的开宗明义中会指出这一点来,对很多人来说,生活其实有三个层次:物质生活,文化生活,心灵生活。

正在做ppt,敬请期待。

古丽亚同学让我在这里广告一下17号报告的地点:

博客大赛开幕式,4月17日(周二)晚7:00,地点:研究生院教学楼S101

欢迎在北京的同学光临指教。

上面这张图用来说明爱情的三角关系,而不是三角恋爱。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这三种爱,能够将他们结合起来就是完美的爱,即consummrate love。

我在梦想今后数年至多十年后,能够找到这种consummrate love,当然指的是和工作、爱好、生活有关,与人与人之间的爱情无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7-5480.html

上一篇:大家都在怀念王二同学
下一篇:多宇宙、千岁寒及其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