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6月工作小结

已有 2480 次阅读 2014-7-1 22:46 |个人分类:工作月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骨质疏松的门诊已经呆了两个月,因为病人量小,我腾出了大量的时间,花在了深圳市课题的申请上,幸运的是,我们的课题目前申报的两项都中了(主任为项目主持人),一个是关于中药治疗骨质疏松的机制研究,另一个是定量CT在骨质疏松骨折的评估中的作用,这两项科研经费批准的(50万)比我预算的明显少了不少,但还是很开心,毕竟可以开展一些工作了。所不幸的是,我参与的深圳先进院申报的国家863被毙了,上次还去南京和他们一起准备答辩的幻灯,可惜竞争太激烈(申报的40项只批了1项)。


当然还有一件事是我这段时间在忙的,就是和AOSpine合作的课题,关于椎间盘退变的microRNA,昨天发了一份课题的大概的budget (6万瑞士法郎),导师说过几天给我消息,如果AOSpine愿意资助,这个课题将在一年内完成,并要求有一篇paper出来。学生我已经选好了,应该7月中旬就可以开展起来。这是我今年第二个国际合作课题,第一个就是在深圳市内刚刚获批的“定量CT在骨质疏松骨折的评估中的作用”课题,是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骨科合作的。这个国际合作项目AOSpine非常重视,刚刚收到他们的邮件,邀请我9月26号前往瑞士苏黎世,和导师们讨论课题的进展,所以压力很大,必须要抓紧了。


6月份做了两次骨质疏松的义诊活动,反映还不错,可惜的就是这些患者来门诊就诊的不多,以后要尽量让他们来门诊看会比较好。7月-9月还会继续留在门诊,不同的这三个月会比较忙,因为骨质疏松门诊将搬回总院,病人量应该蛮多的。


6月份主要工作一览:

6.6 骨质疏松讲课(礼来公司)

6.7 骨质疏松讲课(MSD公司)

6.9 深圳市海外高层次(B类)申请材料递交(6.19在网上公布),有点遗憾,作为深圳最老牌的三甲医院,我是医院唯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他好几家医院都好几个了,所以我们已经落后了。

6.13 递交深圳市技术开发项目的申请材料

6.15 骨质疏松义诊(罗湖田贝花园)

6.21 广东省骨松年会(韶关)讲课

6.23 院内骨松继续教育项目讲课

6.25 担任Dynesys之父Dr Dubois在深圳讲课的翻译

6.29 骨质疏松义诊(翠竹社区)


这是和脊柱非融合系统Dynesys设计人,来自法国的Dr Dubois的合影。

当然,6-7月不得不提的一件事,就是世界杯,我相信这段时间很多人都熬了夜吧,我也一样,要知道,下一次,要等4年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808277.html

上一篇:5月工作月计--艰难的时期
下一篇:7月工作小结
收藏 IP: 116.77.220.*| 热度|

1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