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现在想招个好学生真的很难

已有 3886 次阅读 2013-10-30 22:23 |个人分类:科研工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香港的导师给我一个任务,就是帮忙招一个PhD学生,一起做我们的NSFC骨质疏松的课题,我精心准备了一个招聘广告(见下),在丁香园和生物通等国内医学或生物学的主流网站反复刊登,结果效果甚微,收到简历20多份,能令人满意的真的不多。今天在深圳面试了三位学生,分别来自广州、济南和上海,但他们要么是本科学校太差,要么是英文太差,还有就是硕士毕业没有一篇paper,所以估计这三个都没戏。因为港大对本科的成绩要求至少是80分以上,同时必须具备托福或雅思成绩,这是两个硬件,否则一票否决。因为这件事老板托我来办,看来这次是办砸了,希望还能找到合适的人选。

 

如果你碰巧看到这个微博,顺便看看你们身边有没有合适的同学或朋友(需具备上述两个硬件),想申请香港大学的博士,有意向的请和我联系。

 

 

香港大学矫形与创伤学系2014年博士生招聘

香港大学(港大)创建于1911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2013亚洲大学排名,香港大学排名第3位。港大现有全职教学人员近900人,本科生及研究生近22,000名。

l  

Ø  能够充分感受到中西方文化的交汇融合;

Ø  可以接触到世界最前沿的科学和文化研究成果;

Ø  可以接受到高水准的教育和学术训练,为未来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l  关于我们的研究团队

Ø  特征:年轻、极具活力、强烈的科学探索动力、团队协助精神;

Ø  导师为世界知名骨生物学及生物力学专家William Lu教授

Ø  研究方向:一、骨质疏松病理生理机制基础研究;二、抗骨质疏松药物作用机理研究

Ø  研究课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项),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

Ø  基础:科研团队近期在Nature Medicine top 期刊发表科研论文

Ø  合作:与美国顶尖大学(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紧密合作,表现优异的学生将有机会前往美国交流学习1-2年。

l  博士奖学金:每月一万三千港币。

如果你

- 具有硕士学位,具有较好的分子生物学背景;

- 英语成绩较好(英语六级)或较好的托福成绩;

- 实验能力强,前期有SCI论文发表;

- 善于独立思考。

欢迎申请香港大学PhD Position

 

有意者请尽快通过邮件联系(Email: 彭老师,psling824@163.com),来信请附您的简历包括教育及研究背景、科研经历、大学以上教育平均成绩及英语成绩等。港大第一轮申请将于12月2号截止,请尽快递交您的申请资料,我们会协助你完成博士申请的全过程!申请的常见问题可参考下面网站(http://www.gradsch.hku.hk/gradsch/web/faq/app.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737560.html

上一篇:JOR,我对你说:伤不起
下一篇:工作月计
收藏 IP: 58.251.1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