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工作月记

已有 4346 次阅读 2013-8-29 23:55 |个人分类:科研工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个月有两件事是必须提的,第一就是去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人民医院下乡,虽然医院的医疗环境及条件非常差,但是,那里的空气质量和饮食都是非常好的,所以下乡的5天,我们几个都觉得很怀念,真的舍不得回深圳。

首先看看医院的条件和设备,真的够差的啊,不过好在他们新的医院已经基本建成,估计明年能搬,新医院和旧医院可是天壤之别呀。

 

 

再看看河源的万绿湖,一个字:美!除了西湖外,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湖了。

   

再看看人家的食物,绝对绿色食品,味道一流。

  

还有诱人的温泉,只可惜现在的天气太热,如果是冬天,就可以好好泡一下了。

  

 

我和三个其他科的医生

 

 

第二就是国自然的获得,上个帖子本来是一时高兴,为了纪念一下,没想到被推崇为精华帖,浏览人数近万,这可不是我的本意,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在网络上宣传自己或者炫耀什么,我很喜欢并且很珍惜现在平静的生活。写博客也仅仅是人生的一种态度,因为我觉得人的一生其实很短,如果能用笔记录下自己过去岁月的一些足迹,某一天,当我们回首人生,翻看这些文字,就是对人生的回忆,不管是成功的消息,还是失败的教训,特别是见证了自己的爱人陪着自己度过一生,见证了孩子的成长,这些文字,难道不该记录下来,成为以后美好的回忆吗?

 

这个月,手术不多,

颈椎:脊髓型颈椎病颈后路单开门手术1例+颈椎转移瘤C4脱位前路复位内固定手术1例

腰椎:腰椎爆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3例(其中陈旧性骨折胸腹联合入路1例),腰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摘除Dynesys非融合内固定1例,腰椎滑脱复位椎管减压融合内固定1例

 

通过这次国自然的获得,基本确定今后研究的方向。

主要方向:

1、骨质疏松与骨代谢:

1)锶盐治疗骨质疏松调控骨代谢的作用机理研究(Wnt及Notch信号通路)。

2)骨髓间充质干细胞(MSCs) 干性维持及分化在骨质疏松病理生理作用及机制研究。

3)microRNA在骨质疏松发病中的作用及功能研究。

2、椎间盘退变(DDD)

1)椎间盘退变疾病中microRNA的表达及功能研究

2)椎间盘干细胞微环境变化在DDD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

次要方向:

光感基因调控技术在脊髓损伤中的应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720803.html

上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本命年我最好的礼物
下一篇:JOR,我对你说:伤不起
收藏 IP: 211.148.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