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y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yc

博文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进不来前三名

已有 3501 次阅读 2016-8-13 21:0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通过前三场比赛的观察,我觉得这次女排进不来前三名。主要问题:


1)基本功太不扎实,发球,接球,补位,快攻都有问题。


2)女排身体普遍偏胖,肌肉不强健,显示运动量和训练强度不够。


2)  队员家庭经济状况相差过大,有些队员家里条件太好,有些又太差,他们在一起生活、训练,会发生很多矛盾,如消费观、价值观差异,以及由此引起的攀比,嫉妒,必然导致队伍不团结。条件太好运动员必定抵制艰苦枯燥的训练环节,引起其他队员效仿。这样整个队伍必然没有战斗力!


4)队长居然不是能力最强的,更不是主力,只能偶尔当当替补,真不知道这个队伍的凝聚力来自哪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75-996276.html

上一篇:漫谈技术和理论
下一篇:温室里的瓷瓶经不起打击
收藏 IP: 223.75.1.*| 热度|

3 蒋永华 徐令予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