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y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yc

博文

呼吁立法限制孩子们的课堂学习时间

已有 2407 次阅读 2014-8-5 22: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们的中学孩子很可怜,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却被应试教育强迫着5点多就起床自习,不少孩子一天的课堂学习时间超过了8小时,更可恶的是他们还几乎没有节假日。这严重影响了孩子的身体发育,视力也下降严重,兴趣爱好被无情剥夺,人际交往更无从谈起。可以说,这样做是对孩子的无情摧残,让孩子反复做题,反复琢磨那几本书的东西,有什么意思,无疑是在扼杀了孩子的创造力,科学兴趣!让孩子重新成为东亚病夫!

    劳动法规定,工人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 为了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权益,我建议国家应该制定法律,限制学校孩子的课堂学习时间,不管是家长送孩子接受社会辅导,还是在各学校上学,一天课堂学习时间不能超过6小时。一周课堂学习时间不能超过25小时。违者,学校老师、领导受罚,家长受罚!

    现在也许只有立法,才可能对越来越变态应试教育有些改变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75-817349.html

上一篇:说说科技奖励
下一篇:南京与北京的奥运会开幕式感受
收藏 IP: 183.94.46.*| 热度|

2 庄世宇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