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y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yc

博文

工科人被自科基金弄残废了

已有 4172 次阅读 2017-4-16 10: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个人以为: 工科除了极少数基础问题需要政府资助,其他的经费都应该来自实业,来自工程界急需解决的问题。

   工科的自科基金在研究单位的地位过高,什么都与它联系起来,已经成为阻止研究人员接触实际,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最大障碍!

    很多工科研究人员为了拿基金,结成圈子,大家分钱。写申请,发论文成了他们的研究全部,至于研究是否真有用,是否能提高生产力,从不关心。他们关心的是项目等级高不高,论文被什么收录,影响因子多少。

  这种工科研究者, 长期在圈子里混,许多能力已经退化,已经没有任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企业也早已对他们避之不及。在企业的眼里,他们是残废人,价值还不如一个扫地的;其实对国家也是残废人---毫无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75-1049209.html

上一篇:由科研奖励博客想到的
下一篇:也说交叉学科研究
收藏 IP: 125.220.192.*| 热度|

12 苏德辰 叶春浓 姚伯元 孙华 李侠 史晓雷 吴军 蔡宁 gaoshannankai ljxm wangqinling loyalSciencef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