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y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yc

博文

科研怪现象

已有 3655 次阅读 2016-9-8 18: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虽然一直没有进入任何学术圈子,但从发表第一篇论文算起,也有14年了,勉强算是搞学术的。不知什么原因,总觉得这些年学术界有些不正常。先写三条,抛砖引玉:

   1、中文期刊越是好点的,审稿越慢,发文越慢。越是一般期刊,发文越快。这与优秀期刊应该追求最新颖的思想,对新颖的论文应该加快发表的要求恰恰相反。不少期刊耽误作者几个月,审稿意见居然是内容不适合本刊发表这一句话。

   2、一些工科领域,技术早就成熟且大面积应用了,居然还有人拿到研究这些技术的机理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关键是,这些基金的研究的东西对提高这些技术没有任何作用。

   3、帽子满天飞,江河湖海、泰山北斗学者,可笑不少人还有几顶帽子。占尽了好处,分完了各种资源。如是,没有任何帽子的年轻人,就只能任由欺凌或凄苦度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75-1001682.html

上一篇:温室里的瓷瓶经不起打击
下一篇:订机票时发现的航空公司的无耻
收藏 IP: 223.75.1.*| 热度|

6 史晓雷 陈楷翰 逄焕东 王从彦 陈南晖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