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mujushi005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mujushi0051

博文

阑珊. 邂逅那一抹秋香

已有 4693 次阅读 2016-10-17 07:58 |个人分类:阑珊|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邂逅, 那一抹, 秋香

阑珊. 邂逅那一抹秋香

西木居士丙申年仲秋于双城

题记:

满怀意兴空中雁,

一点秋心陌上花。


岁月匆匆,夏日已在不经意间远去。秋带着淺淺的悠香悄悄地靠近了:入眼,朗朗晴空;入心,隽永沉静;入念,情愫繾綣。

伫立山顶,极目远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秋风起,黄叶纷飞,撩惹着双城的一抹忧郁。漫步湖心,独倚楼栏,仿佛听到一曲笙歌;凝望盈盈秋水,映在夕阳的余晖中,灼耀明亮。秋色的斑斓迷离了双眼,恍惚中,思绪有些飞扬:曾幻想能驾一叶扁舟,寻踏与灵魂对话的孤影;能低吟浅唱,共忆那一段如花美眷般的逝水流年;能在人生终了时的无字碑上刻上拈花一笑的了然。

一树梨花,一帘西窗,秋在一季一季的时光中轮回。轮回的岁月中,需要心怀着一份对生命的执着,放下,与珍惜。虽然生命的行程中有过诸多迷津雾渡,也曾被雨雪阴霾遮住了双眼,也曾被浮光掠影侵蚀了心灵,但却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不曾放开手中划向未来的双桨。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前行,不断的追寻。然而当我们从凡尘的烟火中走来,风雨萧瑟、悲欢离合、尘世浮沉,往往于回眸处,点燃了无限的愁怨与沧桑。浮生能有几日?莫不如珍惜当下,放下该放下的,拥一扇闲窗,煮一壶清茗,听一曲弦音,读一卷微微泛黄的书简;在红尘陌上,在这深秋的季节里,在云水禅心中,寂心研墨,素心写意一段云淡风轻的悠然。

一桢山色,一汪清泉,一阙心曲,在这静谧的阳光里,邂逅了那一抹浓浓的秋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19-1009178.html

上一篇:水调歌头.双城春色
下一篇:南乡子.新年雪后初晴
收藏 IP: 66.41.56.*| 热度|

18 陈湘明 王从彦 王德华 李学宽 木士春 钟炳 朱晓刚 武夷山 李泳 郑永军 杨正瓴 王桂颖 李土荣 鲍海飞 姚伟 李颖业 蔡庆华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