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cl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clijian

博文

科普图书 公益漂流

已有 4272 次阅读 2011-9-22 21:5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漂流

917,科学普及出版社在2011年全国科普日北京分会场的北京科学嘉年华举行了首场活动——《来自宇宙的水精灵》图书首发暨科普图书公益漂流活动启动仪式。

 

 “科普图书公益漂流活动由科学普及出版社发起,得到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公益支持。活动口号:知识·爱心,皆因传递而美丽。著名演员陶虹欣然应邀出任这项活动的公益形象大使。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我社青年编辑张雯鑫、李剑主持。

形象大使陶虹在科普图书公益漂流爱心留言板上签名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殷皓、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肖隆君、科学普及出版社社长苏青、著名科普作家、《来自宇宙的水精灵》图书作者霞子等出席了新书首发式暨图书漂流活动启动仪式。任晋阳理事长、缪力副理事长代表主办单位向陶虹颁发了科普图书公益漂流活动形象大使证书。

任晋阳、缪力向陶虹颁发科普图书公益漂流活动形象大使证书

活动放漂的首批图书是科学普及出版社与著名科普作家、儿童文学作家霞子联袂推出的201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图书《来自宇宙的水精灵》。书中贯穿了科普日水情水利 水资源的主题,融水知识、水文化、水哲学为一体,以科普校园文学的形式呈现给小读者。启动仪式上,科学普及出版社将写有中国科协领导、与会嘉宾及主办和支持单位员工签名祝福的数百册《来自宇宙的水精灵》赠送给现场的小读者,完成了首批图书公益漂流接力的第一棒传递。

学生代表接受科学普及出版社转赠的首漂图书《来自宇宙的水精灵》

赠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形象大使陶虹在科普图书公益漂流活动爱心留言板上签名,并在留言板前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和形象大使陶虹在爱心留言板前合影留念

 

应读者要求,首漂图书《来自宇宙的水精灵》的作者霞子老师,在科学普及出版社位于北京科学嘉年华的展位与读者互动,并签名赠书。


霞子老师在科学普及出版社展位签名赠书

活动结束后,形象大使陶虹接受中国网专访,在谈到本次活动的意义时她说:科普书籍大家都比较好理解,图书公益漂流活动却是一个新生事物。很多人爱书但是书资源到了自己手里以后就不再流动了,我们希望每个人手中的图书都能像水一样流动起来,让更多的人分享、受益,让更多的人通过阅读进行交流与沟通。希望通过漂流这样的公益行为,让更多的图书像水一样流动起来。

陶虹就科普图书公益漂流活动接受中国网专访

 科普图书公益漂流活动除918北京科学嘉年华举办外,当天还同时在中国科技馆和来广营茉莉园社区进行,预计科普日期间放漂《来自宇宙的水精灵》达1万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4383-489340.html

上一篇:不具备科学素养的领导是没前途的领导
下一篇:科普双子星
收藏 IP: 117.79.233.*| 热度|

2 武夷山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