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gcqup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gcqupt

博文

2011之总结

已有 4759 次阅读 2012-1-1 19:4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1

    2011过得真快,在自己还没有完全适应从coding到科研的转变的阶段,时间就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这一年过得总体上也算顺利吧,但是感觉还是有很多事情自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曾几何时,自己突然发现找不到当初的梦想,不知道路应该怎么往下走!说不清楚什么原因,但是这也是一个好兆头,说明自己已经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记得宿舍的一个同学曾经说过,那些哲人花了一辈子的时间来思考人为什么活着,如果就凭你几天时间的思考就能明白的话,那就不叫问题了!每当自己想堕落的时候,脑海里总是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画面在提醒自己要努力,要坚持,不要放弃!
    在抱着有很多问题自己不懂的前提下,去读了研究生!遇到的老师很到位,很给力,但是感觉自己怎么没有之前那么给力了,我知道自己不是天才,因此必须要努力,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才行,始终记得天道酬勤这句话!在这半年里边,在导师的指导下,自己学会了很多东西!从不知道怎么着手写论文,到能够写出几十页的文章,虽然有的文章被拒了,但是自己心里还是蛮欣慰的。这也让我更加坚信一个道理:you are on your own!不过导师的负责,真的让我深深感受到如果自己不努力,不仅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对自己负责的老师!实验室各位师兄师姐的悉心指导,也让我备受鼓舞,我一定会努力走下去!他们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在此,我对实验室的师兄、师姐、导师表示一声深深的感谢!
     在新的一年里,自己需要付出更多,需要更加努力!我会向实验室的各位师兄、师姐看齐!加快科研的步伐,更加深入的思考问题,更加全面的思考问题!真正养成成为科研人员所必需的素质!


盘点20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4220-524487.html

上一篇:蚁群算法原理及其应用
下一篇:纪念逝去的青春
收藏 IP: 125.85.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