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qianwang 江湖路是一条不归路 相忘于江湖

博文

从莱昂纳德发言看科普的重要性

已有 3266 次阅读 2012-8-5 00: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运动员, 叶诗文, 中国游泳, 莱昂纳德

凤凰网新闻中说莱昂纳德怀疑叶诗文的基因被操控,令人哭笑不得。假如真的是这样,中国人真的要得炸药奖了。用一知半解的科学术语骗人,看来不是中国奸商的专利技术。和讯网还用“一氧化二氢”骗到了几十万的微博转发量。从另外一个方面说,不光中国,其实全世界人民都需要提高科学素养,都需要优秀的科普作家。

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2_08/02/16496593_0.shtml?_from_ralated

世界游泳教练协会总干事莱昂纳德

竟说叶诗文的基因被操控了

尽管国外大多数媒体也都被叶诗文的表现征服,但继英国广播公司(BBC)主持人鲍尔丁之后,来自美国的世界游泳教练协会总干事莱昂纳德却仍公开指叶诗文创出的成绩是不可能的,言下之意是怀疑她服食禁药。他更呼吁有关方面进行调查。他说,如果某个女子能够游得比世界上最快的男运动员还快,并且比最接近她的女游泳对手快了三个半身长,都可以合理地使人质疑这次游泳。

莱昂纳德还要求调查中国游泳选手,称他们有可能利用了基因操控技术。他说:“这是一个需要解释的成绩。动物中的基因操控,使动物增加体力和氧气使用,谁知道用在人类身上会怎样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1-599117.html

上一篇:我算不算读书人
下一篇:喧嚣中的安静
收藏 IP: 80.1.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