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qianwang 江湖路是一条不归路 相忘于江湖

博文

一个惊动了教育部的逃课学生

已有 3718 次阅读 2012-5-4 15: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清华, 博士生, 教育部, 微博

清华一个博士生逃课了,他的同学在微博上说:俺们班有个同学天天逃课。然后就沸沸扬扬了,学校出面解释,教育部都出来要求调查。这课逃得,真是惊天动地了!
大凡当过学生的,都逃过课,其实也没有什么。被发现了,回去找老师认个错,补上课程也就可以了。这次估计也会这样。
有人说滥发学位造成了博士的贬值,俺觉得这种说话值得商榷,博士学位只是读过书、接受过相关教育的证明,本来就没有什么价值,何来贬值。不过是近千年学而优则仕的思想强加了给了博士学位不应有的价值,如果用人都是以能力为标准,而不看重学历,也许官员们就不会来念博士了。剥掉依附在学位制度上的种种利益,恢复读书的单纯与纯粹,可能比调查一个逃课的同学更为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1-566989.html

上一篇:最近常做的一个梦
下一篇:西装-设备-人才
收藏 IP: 121.251.248.*| 热度|

15 李学宽 曹建军 张骥 陈儒军 王华民 侯雄坡 王振亭 陈永金 罗广营 赵美娣 徐迎晓 刘波 陈飞 刘鹰翔 neilcha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