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qianwang 江湖路是一条不归路 相忘于江湖

博文

最近常做的一个梦

已有 2800 次阅读 2012-5-3 22: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楼梯, 办公楼, 苦行僧, 人生路, 教学楼

最近几年经常做一个梦,梦到爬楼梯,有时是在熟悉的办公楼,有时是在很久远的高中时代的教学楼,还有时候是在完全陌生的一个建筑。但总会梦到类似的场景:楼梯又高又陡且没有护栏,自己战战兢兢地爬着,突然有一阶特高,或突然断掉,上不去也下不来。
梦由心生,也许楼梯即为人生路,艰难而战战兢兢的向上,总是要遇到不能克服的困难。然而缺没有退路。这也许就是最近真实的心理写照,虽然我不承认。
作为“凤凰男”、“穷二代”,对名利的渴望比别人更甚,欲望带来的常常是1%的小虚荣与99%的痛苦。
经常宽慰自己“存在即是合理”,不抱怨体制的不公平、不埋怨制度的不合理。十余年都在编织一个只能欺骗自己的谎言,且竭力不让其被戳穿;在苦行僧修行般的生活中,幻想自己的精神圣殿。而丑陋、粗鄙、庸俗的现实正在一点点的侵入,如同沙漠侵蚀绿洲,我不知道自己的圣殿什么时候会轰然倒塌......,渴望飞翔的人总是要死于大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1-566659.html

上一篇:对小木虫一个问题的回答
下一篇:一个惊动了教育部的逃课学生
收藏 IP: 121.251.2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