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qianwang 江湖路是一条不归路 相忘于江湖

博文

大局观与官子

已有 3293 次阅读 2012-1-26 18: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教授, 大局观, 李昌镐

前几年与陶老三聊天的时候,总是拿下围棋来类比做科研,老是讲要懂得“金角银边草肚皮”,要有大局观。最近却感觉细节更为重要,高手对弈,胜负只在毫厘之间,李昌镐之所以为石佛,是因为其是“世界第一官子”。细节决定成败,最近科研进展颇有举步维艰之象,大都是因为疏于对细节的琢磨。做科研不但要有大局观,更要会收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1-531820.html

上一篇:别吵了,除了咱们,没有人把院士当回事
下一篇:猜测曹廷炳教授为什么自杀?
收藏 IP: 121.251.2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