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qianwang 江湖路是一条不归路 相忘于江湖

博文

教授应该会武术

已有 4021 次阅读 2011-10-14 15: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武术

东南大学陈教授的事情告诉我们,教授应该会武术,国家和学校培养一个教授不容易,这么容易就被人打死了,国家损失太大了!建议各个学校在评职称的标准里增加一条:副教授至少单挑不落败,教授必须一敌二者,能力战群雄者才能参选院士。弱宋之前,文人大都是武林高手,教授这一行的祖师爷孔老夫子武功也不差。教授为什么就不能打人?老夫子也说:以德报德,以直报怨!对向你挥拳头的人教授们难道还要彬彬有礼吗?
当下之社会,无处不江湖,最好还是会一些防身功夫。
 


关注教授意外身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1-496756.html

上一篇:所幸屠呦呦没获炸药奖
下一篇:科研岂为稻粱谋?
收藏 IP: 121.251.242.*| 热度|

1 李永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