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po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pohua

博文

值夜班

已有 2691 次阅读 2011-2-28 20:3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昨天在icu值夜班,第一天值夜班心情还有些激动。
有一个老年患者,从晚上六点到八点心率一直在每分钟120-130次之间,(四点开始泵入硝酸甘油)请示上级医师,说先观察如果继续升高就用西地兰,快到九点的时候,心率降到100次以下了,可是一测血压高压竟只有57mmhg,于是再次请示上级医师,停硝酸甘油,予多巴胺,于是给100mg多巴胺静滴,值班医师和我就一直盯在监护器前,血压开始回升了,我和值班医师都松了一口气,过了一会儿上级医师来了测血压156,97mmhg,于是又让护士减慢滴速,并告诉我们这种情况下要密切监视血压,及时调整药物滴速。11点左右病人情况终于稳定了。
我躺在值班室的床上,看着icu的患者,再一次体验到作为一名医生责任心是如此重要!也祝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03-417490.html


下一篇:怎样培养中医思路?
收藏 IP: 218.56.22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