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生活--感恩生活,向阳而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nuxhyang 学院个人主页:http://maths.henu.edu.cn/info/1204/3522.htm

博文

孩子们之上幼儿园

已有 2169 次阅读 2016-3-15 09: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是孩子们上幼儿园的第一天,从出门到坐班车,一路上两个小家伙叽叽喳喳很是兴奋。

到了幼儿园,脱掉外套换上马甲,班主任杨老师领着进教室了。生活老师看着我说你走吧,我说让我偷偷看一眼吧

得到允许,我凑到教室门口,从窗玻璃向里面看,结果妞妞可能正在疑惑为什么妈妈没有跟着进屋呢,两个人的视线碰到一起了,小家伙叫到妈妈你也进来吧

生活老师说你赶快走吧

我知道这时候不能进去,只能忍着走,忍着孩子的哭声让人想一下扑进去的冲动……

走到校园里,还是听到妞的哭声,心里好难受,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晚上早早过去等着,因为想等大门一开可以接孩子们的时候赶快进去,让孩子们不要在小凳子上等太久

在门口看到我,班主任杨老师进去叫了孩子们出来,两个小家伙欢快地跑出来了,我赶快蹲下来抱住他们

回家的路上,两个人叽叽喳喳状态还挺不错的,特别是妞妞还给我唱今天教的歌,还坚持下车后拉着手不让抱自己走,孩子们棒棒!

 

今天是上学第二天,妞妞早上起来就说我不想上幼儿园。

我问为什么,她说因为上学就见不到妈妈了。

我说妈妈早上去送,晚上去接,怎么会见不到呢

可是妞妞就是哭的一塌糊涂,而且伤心地哭了很久,看时间马上要来不及了,她哭啼着说妈妈给我穿衣服,我去上学……

上学的路上,孩子们又恢复了叽叽喳喳。

心中暗暗祈祷,今天希望妞妞不要哭

到了幼儿园,两个人高兴地跑向玩具器材的那个方向盘一起坐了上去。

班主任杨老师说你走吧

我悄声和杨老师孩子交流了下孩子在幼儿园拉臭臭的事,然后扭身准备走

结果玥玥又回头了,看我要走马上就哭起来,大叫妈妈……哥哥今天也跟着妹妹一起大叫妈妈……

我知道自己还是要走,虽然一步一回头

看着杨老师一手抱起妹妹,一手拉着哥哥,心里很是感动,谢谢杨老师!

孩子们还在回头找着妈妈……

在等班车的时候,听同班的妈妈说送孩子的时候没听到里面有哭声

我心里暗暗想,可能孩子已经哄好了吧……

 

等待下午去接孩子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887-962691.html

上一篇:辞旧迎新——尽力而为,顺其自然
下一篇:关于“时间都去哪了”的领悟
收藏 IP: 115.55.1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