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生活--感恩生活,向阳而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nuxhyang 学院个人主页:http://maths.henu.edu.cn/info/1204/3522.htm

博文

6月,毕业季,送别季

已有 2447 次阅读 2015-6-11 09:0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这段时间正赶上学校研究生导师聘期工作统计,在填表时才发现:从2007年12月工作以来,已有7年7个月了;从2010年送走第一届研究生以来,今年已经第 5 届了,毕业的正规学术型研究生已经16名,加上在职研究生3名、教育硕士3名,目前已经送走22名硕士毕业生了。

昨天,今年毕业的5名学术型研究生来办公室告别,看着他们,我忍不住又罗罗嗦嗦好半天,学生说我像嫁女儿一样的,有诸多的不舍和交待,说的还真是有些形象。

今年的研究生人数比较多,5名学术型、1名在职,学术型的研究生中有3名选择了考博,很幸运都顺利录取。继之前考取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学生之后,今年1名考取浙江大学、1名考取中科院计算所、1名考取中山大学。

想想我们河大数学院的学生也挺棒的,在诸多竞争之中,我们跨专业也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呢。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学数学的跨专业也是蛮受欢迎的!

虽然在确定考博之初,他们也有过担心和犹豫,但是在他们自己的坚持努力和我的一再鼓励下,最终的结果还是理想的。

真心为学生们感到高兴,祝福他们在今后取得更大的进步,不管是继续求学还是工作。

真心祝愿我现在研一的三个小姑娘能够以师兄师姐们为榜样,收获更多。

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我们都要继续加油哦!



大学校长致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887-897097.html

上一篇:孩子们,节日快乐!
下一篇:有宝宝如斯,是心底的温暖
收藏 IP: 202.196.1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