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生活--感恩生活,向阳而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nuxhyang 学院个人主页:http://maths.henu.edu.cn/info/1204/3522.htm

博文

宝宝睡前故事之龟兔赛跑

已有 2358 次阅读 2014-9-4 08: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段时间晚上睡觉前,宝宝喜欢让妈妈讲故事,开始时我想才1岁8个月的小人儿,能听懂吗?

第一个故事试着讲的“龟兔赛跑”,讲完后问宝宝听懂了吗?小家伙好像很认真的样子说:听懂。接着问:谁赢了?回答:乌龟!额,心中惊喜,难道真的听懂了,还是蒙的?接着问:谁输了?回答:兔兔。忍着惊喜再问:兔兔为什么输了?这下小家伙停顿了一会儿,然后说:睡觉。我终于忍不住抱着宝宝亲了下说:宝宝好棒,真的听懂了!

接连几天睡觉前问听什么故事,宝宝都说兔兔。于是在讲的过程中我觉得自己在不知不觉地变化着……

小时候我们接受的教育是乌龟很坚持所以虽然慢但是赢了,兔子虽然很快但是中间睡觉偷懒了所以输了。

可是在给宝宝讲故事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直在想两个问题:一、如果我是小白兔,我会选择和乌龟赛跑吗?二、如果我是小乌龟,我会选择和小白兔赛跑吗?

答案是都不会。对于一,要选就选比自己好的,这样才能自我提升,才能上进;对于二,要懂得认清自我、扬长避短。

生活真是好老师啊,时时处处都可能会有收获,嗯嗯,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887-824813.html

上一篇:又是新生报到时
下一篇:亲亲妈妈
收藏 IP: 218.196.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