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生活--感恩生活,向阳而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nuxhyang 学院个人主页:http://maths.henu.edu.cn/info/1204/3522.htm

博文

谢谢学生的暑期礼物:龙应台——人生三书

已有 2964 次阅读 2014-7-27 18:1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三年前毕业的两个本科生昨天来家里,送了龙应台的人生三书:孩子你慢慢来、亲爱的安德烈和目送,看着他们很是用心选择的礼物,暖暖滴感动中……

这两个学生我未给他们上过课,只是指导了他们的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由于我们的共同努力,优秀结项,实际效果也挺不错的。

他们毕业的时候送了我一盘钢琴曲,之前特意有文记载当时的感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42887-460780.html

如今,毕业三年了,这两个孩子不但延续着大学时的美好恋爱,而且到一个中学一起工作,明年上半年就要结婚啦!看着他们坐在对面,暖暖滴、干净清爽滴边说边笑,真好!

男孩说把我带项目时教给他们的讲给了学生,学生真心觉得数学好有用呢!

谢谢孩子们,让我觉得做一个老师是多么的幸福!

 

后记:

根据目录,这几天抽空翻看了这三本书中的一些篇,收获很大,似乎又看到了多年前热爱读书的自己……

谢谢龙应台,让我更深切地明白,不管是谁,只要她处于妈妈这个位置,不管孩子们多么细细碎碎的小事都是妈妈眼中、心中的大事!

谢谢龙应台,让我早知道孩子成长道路中妈妈需要明白、需要注意的很多事,有大方向的把握、也不乏小细节的处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887-815085.html

上一篇:浙江大学,不虚此行!
下一篇:又是新生报到时
收藏 IP: 115.55.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