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生活--感恩生活,向阳而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nuxhyang 学院个人主页:http://maths.henu.edu.cn/info/1204/3522.htm

博文

活着是一种修行

已有 2320 次阅读 2011-2-25 11: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活着是一种修行,这是非II里面的一句台词,很喜欢,作为自己在科学网第一篇博文的标题。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博士毕业到高校工作已三年整了。这三年来,学习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作为高校教师,我很欣慰,因为喜欢所以愿意投入,不管是精力还是激情。我喜欢课堂,尤其喜欢和学生的互动、交流。每当看到学生听课时会心地微笑点头、听到学生下课后跑过来说老师听你的课真爽,我就心里美美的。但我知道,在教学之旅上,我只是新手,有很多需要学习的,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

 

作为高校的科研工作者,骨子里我不是科研爱好者,然而也不喜欢庸庸碌碌,写几篇文章不是难事,真正做些有意义的工作和事情却不是易事。所幸和图像检索结缘,让我对科研有些莫名地激动和喜悦。结识图像检索,源于博士刚毕业时我的硕士导师李登峰教授邀请澳门大学的巩志国教授来访问,随后的时间里我带着新奇和兴趣在图像检索之旅上慢慢摸索着,我相信坚持和兴趣会引导我前行。

 

新年愿望:做些有意义的工作,享受生活中简单的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887-416350.html


下一篇:累并快乐着
收藏 IP: 211.142.109.*| 热度|

3 李学宽 鲍永利 王季陶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