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iendpine 走在科学路上的一位无名侠客,只是静静的走着.........

博文

R语言中的颜色问题

已有 25773 次阅读 2011-7-15 16:02 |个人分类:统计学与R语言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 R中有多少种颜色?怎么看?
命令:colors()显示出下面的657种颜色
  [1] "white"                "aliceblue"            "antiquewhite"        
  [4] "antiquewhite1"        "antiquewhite2"        "antiquewhite3"       
  .....................
[649] "wheat3"               "wheat4"               "whitesmoke"          
[652] "yellow"               "yellow1"              "yellow2"             
[655] "yellow3"              "yellow4"              "yellowgreen"  
每种颜色是怎样的呢?可以看下面的链接:

2 R中有3种方式可以表示颜色:
1)颜色名字,即上面所显示的那么多种颜色;
2)颜色编码。每种颜色是RGB形式的,用6位16进制的字符串表示,前面加“#”号!如红色对应的RGB值为"255 0 0",用16进制表示就是"FF0000",在R中可以用"#FF0000"表示红色。
3)调色板中的索引。R中用palette()表示调色板,默认的是颜色是下面的几种:
>palette()
[1] "black"   "red"     "green3"  "blue"    "cyan"    "magenta" "yellow" 
[8] "gray" 
在默认情况下,col=2表示红色。这个颜色会重复利用,如指定col=10同样是红色。
可以改变调色板中的颜色,从而改变索引所代表的颜色。如改变为另外一种颜色模式:palette(rainbow(10)),则palette()为:
[1] "red"     "#FF9900" "#CCFF00" "#33FF00" "#00FF66" "cyan"    "#0066FF"
 [8] "#3300FF" "#CC00FF" "#FF0099"
在这种情况下,col=1表示红色.

3 R中的调色板
调色板函数palette()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函数,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改变调色板,如想把调色板变为下面5种颜色:red,green,blue,yellow,cyan.可以这么做:
color <- c("red","green","blue","yellow","cyan")
palette(color)
则palette()会显示下面的颜色:
[1] "red"    "green"  "blue"   "yellow" "cyan" 
这种情况下col=2表示绿色。
可以采用函数来产生颜色模式,如上面提到的rainbow()函数,rgb()函数。rgb()函数可以产生很多种颜色,如
rgb(1,0,1:100,max=255)会产生一个长度为100的颜色向量。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76-465100.html

上一篇:非常快速的建树软件FastTree
下一篇:去除冗余序列的超快超好用工具cd-hit
收藏 IP: 159.226.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