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iendpine 走在科学路上的一位无名侠客,只是静静的走着.........

博文

Perl语言中的splice()函数的用法及其用于对数组的随机扰动

已有 17494 次阅读 2011-6-17 10:11 |个人分类:统计学与R语言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plice函数有四种用法:
1 在数组中用其他元素代替数组部分元素,用法为splice(@list,offset,length,@new),即把@new中的元素替换数组@list中从offset位置开始且长度为length的元素。
2 从数组中删除元素,用法为splice(@list,offset,length),即把数组@list中从offset开始长度为length的元素去掉。
3 清空数组,用法为splice(@list)。此外,undef(@list)也可以清空数组。

应用此函数,可以对数组进行随机扰动:
sub sample{
my @list=@_;
my @new;
while(scalar @list >0){
my $rand=int(rand(scalar @list));
push(@new,$list[$rand]);
splice(@list,$rand,1);
}
return @new;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76-456208.html

上一篇:分子生物学中常用数据库
下一篇:非常快速的建树软件FastTree
收藏 IP: 159.226.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