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syx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syxcs 书中漫游

博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

已有 3476 次阅读 2013-10-28 16:2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大学生, 数学, 山东省

1026上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山东省若干高校举行。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大学生,专业分为数学专业类型及非数学专业类型。

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竞赛内容、组织形式上做了一些调整和改进。数学专业预赛仍保持原来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决赛试卷分为两类:大二学生在预赛基础上增加了常微分方程;大三以上年级的学生增加了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新增课程每门出一个考题,由学生任选两道。非数学专业的预赛以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决赛时在预赛基础上增加线性代数内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已连续举办四届,在全国数学界引起了轰动。竞赛活动对人才选拔培养、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都是非常有益的,激发了大学生学习数学的浓厚兴趣,培养了其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将于20143月份的第三周周六上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302-736852.html

上一篇: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明立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艰难的购房历程
收藏 IP: 112.234.127.*| 热度|

3 张忆文 李汝资 蒋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