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hengjie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zhengjie09

博文

研二了。对自己的未来有些迷惑

已有 3460 次阅读 2011-2-24 15:47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6年前没有迷惑过,那时候是高中。有一个上大学的目标,剩下的就是看书复习。大学的时候也没有迷惑,也许是年龄不到。现在已经是一个中科院过程所研二的学生了。随着同学朋友工作结婚生子,自己还是处在学生时代。还是过着没有信用卡没有她的日子。
对自己未来的生活需求也很现实很简单。有个同学说,她母亲告诉他的幸福就是在一个二三线的城市里有一间自己的房子,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一个贤惠的妻子,生几个可爱的孩子。这些以前在我看来太短浅的目标,现在变得最切实际。最靠谱。
在科学网上看到了一份投票。科研是为了什么?我想我的答案也许会让人投来鄙夷的目光。我觉得我只是为了生存。为了以后的生活。我没有远大的志向,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也正是因为我这种想法。我永远也成不了有名的科学家。
经常有一个想法从我的脑子里冒出来,“我”是谁,而在我的躯体里的这个思想,存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特殊意义。想不出来结果。
一直想寻找自己人生的终极目标,结果也是不得而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090-416145.html


下一篇:近来烦心事
收藏 IP: 159.226.21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