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iuqing

博文

方舟子被打之必然

已有 4639 次阅读 2010-8-30 10: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方舟子

方舟子被打之必然
 
几乎每天必看的网站除了本网-中国科技战略研究网外,还有科学网和新语丝。
科学网的博客里经常讨论一些科技发展的现实与难点问题,既有宏观的,更多的是微观的个人案例和感受,特别是对科研环境的抱怨和科技体制的不满。可能博主们都有所顾虑,网站也有所顾虑,这些不满和抱怨没有明确的指向和对象,不会得罪到具体的人。
新语丝不同,新语丝的方舟子也不同。新语丝最可贵的精神在于揭露,用事实和证据。最开始揭露的是一些科研不断行为,诸如抄袭、剽窃、伪造,指名道姓,绝不含糊。后来也揭露科技界之外的一些人,比如唐骏、比如李一。
所有的揭露都会触及到一些人的利益,让他们虚假的名誉和骗来的利益受到损失。当不能用公开的方式进行回击时,偷偷摸摸地下手便顺理成章。所以,方舟子会遭到袭击。好在他反应及时,躲闪快,才未被大伤。
如果方舟子再锲而不舍地揭露下去,未来还有更多的袭击,命可能不保,即使他身手再敏捷。


方舟子遇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357518.html

上一篇:双重汉字算式谜
下一篇:学术圈之抄袭风波
收藏 IP: .*| 热度|

6 杨学祥 曹聪 刘立 吕喆 刘玉仙 李毅伟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