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西班牙去年3月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已有 2111 次阅读 2020-6-27 09:5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26日发布公告称,该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去年3月采集的巴塞罗那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公告称,巴塞罗那大学肠道病毒小组的研究人员对当地废水样本做了检测,结果发现在去年3月12日采集的废水中已有新冠病毒的踪迹,此前该小组的研究人员已在今年1月15日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的存在。而西班牙本土直到今年2月25日才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领导该研究小组的生物学教授阿尔韦特·博什称,研究小组随后检查了2018和2019年的废水样本,目前仅有2019年3月12日的样本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呈阳性,且病毒水平非常低,其他所有样本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他认为,巴塞罗那旅游业发达,游客众多,这一研究结果表明世界其他地区很可能也发生了类似情况,但许多病例或因被误诊为流感病例而被掩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39523.html

上一篇:傅莹任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名誉院长
下一篇:一张图看全一朵棉花的成长经历
收藏 IP: 104.247.234.*|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