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维生素D能预防新冠肺炎?

已有 2306 次阅读 2020-6-2 09:53 |个人分类:健康知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主任Tom Friedan博士指出,额外补充维生素D可能对抵抗力弱的人群有好处,如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补充维生素D确实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尤其是对维生素D水平不达标的人。需要强调的是,增强身体抗感染能力并不是针对新冠病毒,因此服用过高剂量的维生素D对防疫没有益处。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研究员Michael Head说,维生素D与预防呼吸道感染有一定的相关性,但其因果关系存在不确定性。这一点值得进一步研究,但对此必须小心谨慎,不要夸大疫情中出现的任何新证据。

  维生素D作为一种关键的营养素,应该受到特别关注。但是,我们决不能将它作为战胜新冠病毒的灵丹妙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36057.html

上一篇:黑豆与黄豆
下一篇:新冠病毒感染者可出现出现皮肤病变
收藏 IP: 216.154.53.*| 热度|

2 杨正瓴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