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炳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钟炳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研究员。

博文

悼念彭少逸院士 精选

已有 9332 次阅读 2017-5-7 10:20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美国, style, 办公室, 小重山, 洛杉矶

小重山  悼念彭少逸院士

刚才,从微信中惊悉,彭少逸院士于昨日在美国洛杉矶仙逝,享年100岁。彭先生是我国化学界卓有建树的名家,也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们共事多年,办公室也每每毗邻而设,过从甚密,相知亦深。先生学识渊博,释疑解惑,往往使我茅塞顿开,获益良多。回首前尘,前欢如梦,思念难抑,赋此寄哀。

向长空吊俊才,举头云海隔,独悲哀.苍茫何处唤归来.汾水咽,追思更徘徊.

去日旧楼台,茶烟连讲席,毗邻开。谈心论学日西回。难再得,黄竹想高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025-1053421.html

上一篇:崖门古炮台怀古
下一篇:老同学蔡沛祥夫妇来访感赋
收藏 IP: 223.11.17.*| 热度|

35 谭平连 武夷山 彭真明 郭向云 吕喆 李颖业 李伟钢 李学宽 罗帆 杨学祥 柏舟 鲍海飞 史晓雷 穆仕芳 梁庆华 陈冬生 晏丽红 韦玉程 徐长庆 李霞 冯大诚 陈建刚 刘玉仙 相宏伟 魏焱明 赵国求 曾新林 胡春松 周猛 杨文祥 徐耀 崔锦华 haipengzhangdr xlsd F9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