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nc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vonchang

博文

Google图书几千万册如何下载

已有 73258 次阅读 2013-4-27 09:0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oogle, 图书, 如何, 下载

google图书的数量几千万册,有大概1/4是可以全册下载的,其中包括英文、中文等多个国家的书籍。怎样下载这些图书做成自己的pdf文件?怎样在iphone上在线搜索图书呢??
我来教你:

一、下载图书

方法一

使用 MelonGoogle Book Downloader这个软件。它小巧实用,绿色免费,能够帮助你将 Google 上的图书轻松+愉快地下载到你的本地文件夹。该软件之开发属于非商业目的,仅供学习教育之用,并不鼓励任何形式的非法行为(译自官方网站,有所演绎)。
基本用法:(1)将该软件下载解压后,寻找名为 mgbd.exe 的文件,双击它即可启动该软件;(2)在 books.google.com 上查找到你所需要的图书;3)复制你要下载的图书的的 ID ,粘贴到这个下载软件的左上角 Book code 处,点击 Check 按钮,该软件就开始为你查找这本书了;(4)点击 Download entire book 按钮,所有可能的图书的页面将被下载,这要花一点儿时间;(5)最后点击Save entire book as…按钮,即可存到本地硬盘。
必要说明:你的电脑必须安装了微软的 Microsoft.net Framework 3.5 SP1 才可正常使用该软件,如果没有,请在此下载(恶意软件?非也!注意了,这可是微软公司的东东)。

重要示例:如何查找你要下载的 Google 图书的 ID ? 刚开始你可能不太了解,其实方法非常之简单,我告诉你后保你过目不忘!比如我要在books.google.com 上查找到一本我非常有兴趣的书:我家房子160 ——住在德國童話,点击链接进去后,接着点击关于本书About this book),这个时侯,请你注意看一下浏览器最上面的地址栏里是什么东东:http://books.google.com/books?id=EcYgo1oVUJoC,查找其中的 id= 字样,它后面的一组字母EcYgo1oVUJoC (在id=&符号之间)就是该书的 ID 。是不是非常容易找到啊?吼吼!!然后你只需要把这些小家伙复制粘贴到该软件的左上角的 Book code 处就 OK 啦!


编后语:非常明显,该软件利用了 Google 图书的一个重要特点,即每本书都有自己的代码 ID ,所以该方法相信会在较长的时间内有效,而 Google 对此可能无可奈何,而它对付那些恶意下载者可行的简单的办法就是屏蔽其 IP。当然了,我们大多一般都是良民,仅供学习研究之用。因此但愿此种方法能够为你提供有益的帮助,让你如虎添翼、如狼似虎!


方法二

个人感觉方法一太麻烦而且需要安装软件,还有更加简单的办法,就是方法二,这个是在国外论坛上无意中搜索和自我研究发现的。

安装最新版本的firefox浏览器,下载和安装插件GreeseMonkey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748
插件中加入google bookdownloader script(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37933)

这个图加在帖子最顶上,因为我还不知道怎么让电脑上传的附件图片贴到需要的位置的办法(方法一得图是网络复制粘贴的),默认附件图片是贴在最顶上的吧!
有知道的怎么把本地保存的图片文件贴到需要的位置的朋友可以告诉我。

进入books.google.com,打开任何一本书,浏览器页面左上角就有个下载按钮了!剩下的就是下载全部图片然后随便用一个pdf制作软件做成自己的pdf书了!

温馨提示:不是所有的google book都提供下载啊,你应该选择页面左侧仅全部浏览,这些才是提供全部下载的书籍!



方法三
直接在需要下载的书右上角点击download按钮,已经提供了pdfepub 2种格式,但不是所有的图书都有download按钮。





二、搜索图书

怎样在google网站中搜索图书,是个人就知道,
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怎样让千万册的图书带在你的口袋里面!呵呵

不需要任何app。直接google就提供服务了!

safari中输入http://books.google.com/m ,一切尽在掌握!
现在还支持iphoneAndroid 2个平台啊!

很早的时候有网友提供了这个信息但是没有说明怎么搜索
http://bbs.weiphone.com/read.php?tid=267154

谢谢各位的支持,干脆以后我做的一些整理贴就用一网打尽吧!希望在一个知识上的研究能彻底和全面,做到一网打尽!哈哈!


最后问一句:
我记得2个月前touch区有个置顶的帖子,好像是搞一个什么活动然后评奖
奖品好像是3本开发方面的书,我找那个帖子找了好久没有找到
谁知道这个帖子?我想知道那3本关于开发方面的书的书名!!

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0233-684433.html

上一篇: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下一篇:[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3批面上资助获
收藏 IP: 182.91.92.*| 热度|

16 刘洋 陈筝 朱艳芳 孙向楠 魏青山 刘淼 史晓雷 陆俊茜 刘桂锋 余昕 周素勤 刘菲 万润兰 陆泽橼 宋志敏 lyan201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