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零的叶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jihua

博文

男人的好品质

已有 2902 次阅读 2014-1-6 21: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刚刚听老公说出很多种的合理理由想放弃已经付出很多努力要做的事,忍不住有些话想说。

好男人的品质是什么呢?

1 内涵

(1)学习各方面的知识,眼界宽阔,术业有专功。

(2)不要整天的对着电脑,玩着无聊的东西。

(3)要能提升自己的能力,经常取得进步,自己要随时随地对有所不足的地方补位。

(4)要能盛事,能忍,谋定而后动,务求一招制敌。不能胜,应如韩信,甘受胯下之辱,忍耐以待时机。不要听风就是雨,一石激起千层浪。  

2 胆识

(1)在朋友亲人家庭遇到大事要你拿主意时,不要没有主见。

(2)不要常常反悔,轻易推翻已经决定的事。

(3)事情不顺的时候,歇口气,重新寻找突破口,做事有始有终  

3 大度 

(1)不要刻意把有可能是伙伴的人变成对手。 即使是对手和敌人也要胸怀大度,就像对弈,一盘结束了,重新开局,因为有时对手和朋友界限也难以区分。

(2)在金钱上要大方,学习三施(财施、法施、无畏施)

(3)宽容自己周围的人的缺点,不要唠叨,一肚子意见,小肚鸡肠,看谁也不顺眼

4 担当

(1)事前善于谋划,详细假设各样过程细节,统筹全局,规划未来。

(2)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说,说了就努力做到。  

(3)事情结束后,先审查过错,再列述功劳。检讨任何过失的时候,先从自身或自己人开始反省。  失败了不要推诿,勇于承担责任所造成的损失。

 好男人,便如美玉,可遇而不可求。假如真不幸,得了不能归于此类的次品,千万不要妄想通过吵架来改变他。改自己一千次容易,改别人难如上青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938-756540.html

上一篇:好人一生平安
下一篇:人生四境界
收藏 IP: 122.236.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