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零的叶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jihua

博文

亲人的利用更不堪

已有 3004 次阅读 2011-4-17 11:31 |个人分类:苦难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弟弟从来没有把我的苦难生活放在心上,他的心里只有老婆孩子和钱。
    我和他一起长大,小时感情很好,结婚了我和老公也是尽力地在帮助他,可他觉得一切都是应该的。爸爸活着时最不喜欢帮他看家,他来硬的,他老婆来软的逼爸爸,妈妈打理地里,照顾他的孩子,他用着妈妈所有的钱,现在妈妈得了癌症他就盼着妈早点死。
    早上给我电话说妈不行了,让我回去照顾,可我和妈妈说话,感觉妈的精神还是很好,而且妈的主治医生也说,用药的负作用不是很大,他这么做只是想省看护的钱,
    他没想过我的宝宝只有四岁,没想过我没有工资怎么还房贷,没想过爸去世,妈生病给我多大的打击。
    人性的自私、贪婪、欺骗、利用是人的本来吧,如果你不自私不贪婪就要被别人利用、被别人欺骗,这个别人最有可能的就是自己的亲人,你最在乎的人。爸走了,留下衣服褴褛,妈要走了,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留下她潮湿的土房子。他们命运悲剧的源头在于他们的太善良太勇于付出。
    有人说世界本就是自私、欺骗和贪婪的,要不然还叫众生吗,不成了天国了。你生活在众生中,如果太善良,就得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识破别人为你挖好的陷阱,尤其是防备你的亲人。妈妈的钱都给了弟弟,她唯一留给我的是她的善良、简朴和宽容,足让我受益一生。还得记住妈妈的教训,一是身体最重要、二是学会保护自己,不要把绳子栓在自己脖子里,然后把它交到你最爱的人手里,自己的生活自己过、自己的命运自己主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938-434189.html

上一篇:让你拥有超常记忆力的小习惯
下一篇:科研图片处理的一些体会
收藏 IP: 61.175.244.*| 热度|

1 黄晓磊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