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yyy3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yyy315

博文

20140524

已有 2211 次阅读 2014-5-24 18: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再来到科学网距离上次已是三四年的时间,这期间我硕士毕业了,不得不说过程是艰辛的,在华南理工的三年学习生活加上半年的设计院工作经历,以及为了到西电读博准备考试这将近半年。去年10.1见女朋友父母的时候还没有想到自己会走上这一条路。生活是条坎坷不平的路,情感像发动机,时间像车轮,就这样走了一程又一程。准备去读硕士的时候可以说是满满地期待,那时候还年轻,尽管只是过了四年,环境、压力已今非昔比,除开所谓的童年就一直在怀念当初,是的,我一点也不怀念童年,因为我记忆中没有什么美好的东西。我也曾为别人的一句“不念过去、不畏未来”而动容,然而一切美好又谈何容易。

就像我接下来要面对的,一是组建家庭,来西安百分百是为了这件事情;二是完成学业,这位导师的博士学位可不是那么轻松可以拿到的,倒是我想很少有人真正因为未知的困难而感到不安,真正感觉不安的多是自己的信心到了一个极小值。对于一个还在学习阶段就成家的人,两者交织所带来的种种艰难可想而知。

修成“忍”,但是显然还要修成“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195-797326.html

上一篇:20100211
下一篇:我想多写点文章
收藏 IP: 221.11.109.*|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