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cation 哲学,教育,计算机,金融工程。不分文理工科。

博文

美国本土人很少读研读博

已有 6243 次阅读 2016-2-13 11:59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美国属于发达国家,科技水平很高,按中国人逻辑,美国人一定热衷于读硕士博士,

其实不然,加上留学生,在读硕士博士大概比我国少。

更重要的是,在读硕士博士主要是中国人印度人外国人,

美国本土人,特别是非亚裔人,读研读博的很少,

理工商科学生,基本都来自国外(军事相关除外)

美国没有优秀学生才读研读博的观念,比尔盖茨连哈佛本科都不在乎,这和中国完全不同。

美国只重视本科学历,这点和中国差不多。

这个国家,学生不怎么热爱科技,也没有科研教育的举国体制,却拥有顶尖的科技和教育水平,出乎意料吧。

也表明没有政治经济大环境配套,举国搞科教和创新并没有竞争力,光有数量没用。



【1】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7101&do=blog&id=677866日本人很少读研读博

【2】中美研究生教育有质的区别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7101&do=blog&id=950358

【3】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11/361206.shtm

美国海外理工科博士约1/4来自中国

【4】http://mt.sohu.com/20160503/n447324740.shtml德国年轻人的求学、择业观让人耳目一新:仅有约20%的德国高中毕业生进入大学学习,其余的学生则在小学,初中各阶段选择了职业教育,正确的进行了分流。也正是因为他们铸成了闻名全球的“德国制造”基石——Hergestellt in Deutschlan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101-955888.html

上一篇:Postgraduate study abroad DIY(2)
下一篇:硬件设计的关键还是软件
收藏 IP: 210.73.15.*| 热度|

5 孙华 蔡小宁 霍艾伦 逄焕东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