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cation 哲学,教育,计算机,金融工程。不分文理工科。

博文

Postgraduate study abroad DIY(4)

已有 3568 次阅读 2017-8-15 13:57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承接Postgraduate study abroad DIY(3)


1.      签证。得到I20表格后,预约签证面谈。

 如果没有全奖,需要准备足够经费的证明。


2.      免疫。各省都有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专门处理疫苗事务。


3.      学费和生活费的转账。中国银行开汇票拿到美国任何银行都可以兑现。

 去了以后,家长可以用西联汇款,即时传到。


 国内银行发的VISA,Master信用卡很有用。


4.      租房水电。每月不到一千美元吧。

   

5.   生活费。日用品和国内持平,中国货比在中国便宜【1】

      美国人觉得猪栏很脏,所以一般不吃猪肉。美

      国米,肉,奶比国内便宜。 所以穷人都大块吃肉,大碗喝奶。

      但不要去餐馆,餐馆包含了人工就贵。


6.      开车。汽车,汽油,车位综合费用大概相当于国内的一半多。


7.       法制。警察乱开罚单,房东无理驱赶,种族歧视等等都可以上告。

       重要案件由随机构成的陪审团判,不受任何其他人干预[1]。




一般有1/3以上的不能按时毕业【3】,所谓的宽进严出,所以压力比国内研究生大得多。




【1】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907251

   司法保护公民自由和权利不受侵犯

       “陪审团制度在维护民主所起的作用上,比选举权还重要。“( 杰弗逊)


【2】http://www.canedu.com.cn/newsinfo.php?nid=135&key=

2017年11月13日,美国权威非营利组织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公布了2016-2017年门户开放报告,披露了在美全球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数据。




【3】http://www.sohu.com/a/117211397_113093为什么将近一半的美国博士生都无法毕业



【4】http://m.kdnet.net/share-12619933.html?sform=club

                      在美国逛超市: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信吗?

在美国买中国货,比在中国买中国货还便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101-1071216.html

上一篇:教育质量评价主要看塑造能力
下一篇:中国式英语教学方法的主要问题
收藏 IP: 210.73.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