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轮休

已有 3911 次阅读 2011-7-21 16:56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忙碌, 杂记, 个人网页

所里最近轮休,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忙碌。连早就约好的卫峰来访,我也几乎没有时间和他交流。希望老友不要介意。


以前是7-8月份在野外忙,现在发现室内的工作也总是处理不完。


不过,忙碌一点也是好事。今天终于完成一个课题的网上申报,偷闲来这记录几件事。


7月5日,Douglas Chesters博士来华,成为和我合作的第二个博士后。我们希望在DNA分类学的大数据处理方面做出一些工作。


7月12日,去南开大学参加了分类与区系会议。郑乐怡先生80大寿,吸引了20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老先生是我博士答辩会的主席。


郑巍同学结束了玉泉路的大部分学习任务,进入了文献阅读阶段。我希望和他在分子统计遗传和计算机科学交叉方面做些工作。


2003年曾经写过一篇姬小蜂的分类学基金草稿,后来一直没有时间再回头去修改。今年由于特殊情况,我又花了几天阅读,在发现所涉及的属很有意思的同时,也加入了近几年自己的一些工作设想。最终还是在3月份加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竞争行列。当年的努力还是给现在的工作打下了一些底子。


另外,在中科院研究生院的网站上,自己编辑并发布了个人网页(http://people.gucas.ac.cn/~cdzhu)。这个平台的好处就是自己可以随时编辑、更新自己的个人网页。这也是个人喜欢博客的原因之一。等有时间了,慢慢完善这个中文网页,并准备英文网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466968.html

上一篇:玉泉路培训
下一篇:教师节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1 张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