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进化与系统学青年工作者论坛”倡议

已有 4037 次阅读 2011-3-8 04:15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进化生物学, 系统学, 青年工作者

该想法,发源于我和很多老师、朋友之间的交流,草拟如下,供有兴趣者的工作者留言并批评指正。


“进化与系统学青年工作者”之定义:

在进化与系统学领域,获得博士学位,在相关科技期刊连续发表3篇论文以上,且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专业研究人员。


“进化与系统学青年工作者论坛”之主旨:

建立开放、平等、和谐的交流平台,提倡独立科学精神、学科交叉与合作,凝练科学思想,开拓科学思路,提高学术技能,提升学术水平,构建中国进化与系统学领域高水平的青年工作者队伍。


“进化与系统学青年工作者论坛”之组织结构:

邀请相关领域45周岁以上专家作为顾问委员会,为论坛提供指导性意见;

邀请相关领域45周岁以下专家作为成员;

通过成员本人电子邮件地址投票方式选举论坛召集人1人、组织委员1-2人、宣传委员1-2人。获得总成员数2/3以上投票赞成的即自动成为召集人,负责年度活动的安排与通知事宜;

召集人人选不得超过45周岁,且连任不能超过3次;

年度活动组织事宜由成员共同并自愿完成。


“进化与系统学青年工作者论坛”之形式:

初始活动主要立足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

每2月活动1次,由1-2人论坛成员做学术报告;

每年组织1次公开的学术研讨会或者培训班;

建立开放电子刊物,刊载成员研究新进展,介绍新概念、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419910.html

上一篇:BMC Genomics论文摘要
下一篇:昆虫监测、采集利器:马来氏网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1 魏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