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1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返程中,改则-尼玛-班戈 精选

已有 4427 次阅读 2021-8-13 09:54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1-08-12,星期四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牛泽清博士

昨晚处理完所有事,确实有些晚了,我也累得倒头睡了。

今天计划要从改则县返程到班戈县,全程大约670公里,海拔4500米左右。可想而知,今天又是一个艰苦的旅行。

早上8点半,我们都已在住宿的酒店吃完了早餐,徐颖结完住宿的账。850分,大家分乘三辆车,驶离改则县城,沿G317国道,先向途中的尼玛县开进。

2021-08-12-改则县-1.jpeg

准备出发

上午1040分,由于区间限速,我们停下车来等待时间。小吴趁此和金梁、宏亮将索朗师傅车上的所有标本归移到小吴的车上,明天我和小吴将带上标本奔安多县,其他队员去拉萨,所以得提前将标本归整好。归整时才知,徐颖早上结账时将她的手机丢在了酒店前台,江白师傅不得不开车回去跟徐颖取手机。唉,真是忙中出乱啊。等到大约上午11点半,江白师傅他们才回到我们停车的地方。小吴又忙了一阵,将江白师傅车上的标本也归移到他的车上。这才算是彻底整理好了所有东西,我们一起继续赶路。

2021-08-12-改则县-2.jpeg

规整行李和样品

车行不一会儿,我们一行就到了那曲地曲的地界了,但海拔一直维持在4500-4700米,也不见降低。到下午2点半左右,我们离尼玛县城大约还有10多公里,又一次停下车来,防止区间超速。小吴跑到坡上去采甲虫,总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采集标本。他真是一个敬业的人!

2021-08-12-尼玛县-2.jpeg

山坡寻甲

2021-08-12-尼玛县-1.jpeg

高原生境

下午310分,限速时间已到,可我们才刚到尼玛县,离班戈县还有360公里的路程呢。也没来得及在尼玛县吃午饭,大家只吃了几口零食,我们一行就一直赶路,想早点到达班戈县。

也许是昨天太累,我今早从改则县出来,就感到胃里一直难受,路上我捂着肚子,强忍着,坚持着。小吴见我难受的样子,以为我感冒了。我知道小吴开车更累,告他没事,让他专注开车。他虽不说,但从他总嚼口香糖、也不时吸支烟就可看出他也在强打着精神呢。我真不想让他为我而分心。

晚上7点,我们终于到了班戈县城。县城住宿管控疫情很严格,我们每个人填了知情单、出示了行程大数据信息才办妥了入住。小吴招呼大家去街上吃晚饭了,我有些难受,也没去吃晚饭。

小吴回来,专门给我买了吃的,他总是爱关心身边的人,我真心地谢谢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299537.html

上一篇:2021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返程中,札达-噶尔-革吉-改则
下一篇:2021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返程中,班戈-安多-沱沱河镇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5 周忠浩 杨正瓴 刁承泰 杨卫东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