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大雨,无所获

已有 1823 次阅读 2020-7-26 13:22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0712星期日天气大雨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丹

昨晚,雨下了一夜,早上起来的时候稍微小点。9点吃过早饭,在房间浏览网站推荐的文献。10点半左右我们出门,还没有出吉隆镇雨就开始变大。今天去之前安装林冠马来氏网的地方看网子是否完好。11点左右到达吉隆镇池塘附近,抱着试一下的心态,我们首先在周围放置了40个黄盘,然后去看我们之前安装的网子。网子完好无损。

2020_07_12_13_54_IMG_4484.JPG

雨中池塘

DSC_4166.JPG

塘边草地

11点到12点半之间,有不到20分钟的时间雨停了,但是露水很大,扫网一无所获。12半以后,这个天好像被捅破了一个窟窿,雨越下越大。回到车里等待,期望过一会雨停。一直到下午3点,雨一直下。我们在雨中收了几乎没有收获的黄盘,返回宾馆。

今天没有标本需要处理。下午的时间,在房间整理这些天都没有整理的采集数据,包括拔腿标本、液氮标本、75%酒精标本、黄盘、扫网等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243667.html

上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冲色村采集
下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乃村采集
收藏 IP: 111.201.146.*| 热度|

2 杨正瓴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