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手臂拉伤,不忘采集

已有 1697 次阅读 2020-7-20 17:22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076 星期一 天气多云转小雨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丹

早上起来的时候胳膊还是很疼,无法抬起。实在是疼的厉害,喝了昨天晚上大夫给的药,也没有缓解,一晚上基本上没有睡。最后小吴哥决定带我去县里的医院,看能不能找到原因。这里距离县城70km,出发去县城之前,小吴哥去酒店附近放置30个黄盘,总得有工具替我们工作着。

2020_07_05_12_24_IMG_4270.JPG

采集利器-黄盘

9点半,我们出发去县城。在去县城的路上找到一块空地,放置30个黄盘。今天是来吉隆以后第一天见到早上出太阳。山也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山顶的雪还没有化开。远处的雪山,近处的野花,美不胜收。

2020_07_06_09_31_IMG_4273.JPG

远山雪景

中午11点半,我们到达县城。如果说吉隆镇让人流连忘返,那吉隆县城的条件真的有点艰苦。以前每次来这边的时候我们也只是路过,从来没有逗留过。虽然能看出来这个县城的发展不是很好,但是今天是切身的体会到了。我们到县城以后是想找县人民医院,导航找不到,最后找到了吉隆县卫生服务中心。到了以后发现是一个很小的2层楼的小院子。进去以后看到,一楼在施工,只有2楼开2个房间。一个房间挂号,一个房间有一个医生。挂号的人询问我们的来意以后说挂不了骨科和外科,让我们去隔壁问问医生。到了隔壁询问以后,医生告诉我,现在就她一个医生,是妇产科医生,外科、骨科、放射科都看不了,建议我们去镇上的口岸医院去看看。

在回去镇上路上,看见大片的大蓟和斜茎黄芪,我们停车采集一个小时左右。采集的大部分种类是分舌蜂。2点左右,我们到达早上放黄盘的地方。因为这边下午3点半才上班,现在去医院也看不了,我们就想着等3点左右把黄盘收了然后直接去医院。3点半我们到达口岸医院,但是这边的医生告诉我们,必须要去镇卫生院开单子,他们才能看。我和小吴哥又转到镇卫生院。一个藏族的医生简单给我看了以后说没有骨折,也没有脱臼,应该是拉伤,让回去好好休息就可以。疼没有办法,只能硬挨着。

2020_07_06_11_42_IMG_4275.JPG

蜜源植物-大蓟

2020_07_06_12_04_IMG_4278.JPG

抓紧时间扫网

2020_07_06_14_56_IMG_4290.JPG

换个生境扫网

真正的经历过以后,才能切身感受到大城市以及交通方便的地方生活多么幸福。也更能体会到偏远地区医务人员工作的艰苦。期盼这里的医疗条件可以得到改善,生活越来越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242835.html

上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热玛村原始森林
下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神湖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